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他>

西安不锈钢弯管加工

日期:2024-03-29 10:21
浏览次数:692
摘要: 西安不锈钢弯管加工 西安不锈钢弯管对管道的连接使得管道中的介质可以畅通无阻,流动的方向也可以随时按设计要求而变化。但是工业不锈钢弯管是由什么材质组成的呢,其焊接工艺又如何呢? 随着中国工业的兴起,化工厂的建设规模一年比一年的投入大,一个项目下来用的管件费用都得上千万或者更多。但是公司加工起来容易吗?看看工厂生产设备就知道了,弯管的煨弯分为热煨弯和冷煨弯,其中热煨弯主要用于钢管材质硬易变型的加工,比如碳钢管的热煨弯。而冷煨弯主要用于镀锌管之类管道相对硬度小的材质。冷煨弯就不用说了,就...

西安不锈钢弯管加工

西安不锈钢弯管对管道的连接使得管道中的介质可以畅通无阻,流动的方向也可以随时按设计要求而变化。但是工业不锈钢弯管是由什么材质组成的呢,其焊接工艺又如何呢?

随着中国工业的兴起,化工厂的建设规模一年比一年的投入大,一个项目下来用的管件费用都得上千万或者更多。但是公司加工起来容易吗?看看工厂生产设备就知道了,弯管的煨弯分为热煨弯和冷煨弯,其中热煨弯主要用于钢管材质硬易变型的加工,比如碳钢管的热煨弯。而冷煨弯主要用于镀锌管之类管道相对硬度小的材质。冷煨弯就不用说了,就用煨弯机调好弯管需要的度数,直接是只管变型成为弯管。

西安热煨弯的工艺相对来说要复杂得多,主要分为这么几个步骤。

一、对来料钢管的材质检验,包括化学元素光谱检查、材料的抗拉强度和冲击强度,材料的硬度(可以测布氏硬度、维氏硬度、里氏硬度等等),从中了解其下一步的加工工艺。

二、管道的下料,按照所需度数对弯管测算成直管长度进行下料,而且下料必须要有一定的余量,以保证加工的余量。

三、热煨弯,通过中频加热器通电对弯管弧段进行煨烤加热至需要的度数,再通过煨弯机调好度数,缓慢的煨弯管道,*终完成整个弧段的煨弯后预留弯管直管长度切割弯管。

进入下一步的弯管管口的加工工作,通过车床把弯管管口车成40度左右的坡口,并且留钝边。加工好后,就是对弯管尺寸的检查,符合要求的进入弯管的热处理,普遍(碳钢管)是加热到500摄氏度以上,恒温半小时左右,然后空气状态下冷却即可。然后是通过磁粉检测、超声波检测确保生产质量。

据了解,弯管的材质采用*多的有Q235Q24516MnL360Q这类碳钢的弯管,这里面使用*广的又是Q23516Mn;其次是304316321这类不锈钢弯管,不锈钢使用*广的是304弯管;还有就是耐热钢的,也就是合金钢的15CrMo等。

另外上面说的只是小口径的弯管,如果遇到大口径的弯管,由于存在没有这么大口径的无缝管道,还会采用钢板卷圆的办法制管,其中就会遇到焊接,焊接根据不同的管材所用的焊材也是有区分的,在直缝管焊接好后就是进入弯管的热煨弯过程了。基本上也就是刚才参观的哪些步骤。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