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产品知识>

西安不锈钢材料具有哪些优点

日期:2024-03-29 17:10
浏览次数:751
摘要:西安不锈钢不是一种材料,而是一系列耐腐蚀钢的名称。像许多科学发现一样,不锈钢的起源在于偶然发生的事故。1913年,英国谢菲尔德,哈里布雷利正在研究用于枪管的新型钢合金的开发。他注意到他的一些样品没有生锈并且难以蚀刻。这些合金含有约13%的铬。
西安不锈钢材料具有哪些优点
西安不锈钢不是一种材料,而是一系列耐腐蚀钢的名称。像许多科学发现一样,不锈钢的起源在于偶然发生的事故。1913年,英国谢菲尔德,哈里布雷利正在研究用于枪管的新型钢合金的开发。他注意到他的一些样品没有生锈并且难以蚀刻。这些合金含有约13%的铬。
这些钢材的**应用是谢菲尔德随后成为世界闻名的餐具。在法国的同时工作导致了批奥氏体不锈钢的发展。
全球对不锈钢的需求正在以每年约5%的速度增长。目前年消费量超过2000万吨,在建筑业和家用电器等领域正在增长。不锈钢的外观美观,耐腐蚀,低维护和强度不断被发现。不锈钢比标准牌号的钢更昂贵,但它具有更强的耐腐蚀性,需要低维护,并且不需要涂漆或其他保护涂层。这些因素意味着,一旦考虑到使用寿命和生命周期成本,不锈钢可能更具经济可行性。
与标准碳素普通碳钢相比,可以看到不锈钢的优越性能。虽然不锈钢具有广泛的性能,但一般来说,与低碳钢相比,不锈钢具有:较高的耐腐蚀性、更高的低温韧性、较高的加工硬化率、较高的热强度、较高的延展性、较高的强度和硬度、更吸引人的外观、较低的维护。
所有不锈钢都是铁基合金,含铬量至少约为10.5%。合金中的铬形成自我修复的保护性透明氧化物层。这种氧化层使不锈钢具有耐腐蚀性。无论制造方法如何,氧化层的自愈性意味着耐腐蚀性保持完好。即使材料表面被切割或损坏,它也会自我修复并保持耐腐蚀性。
相反,普通碳钢可以通过喷涂或其他涂层(如镀锌)防止腐蚀。对表面进行任何修改都会暴露底层钢材并发生腐蚀。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