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逆势收购奥托昆普仍看好中国不锈钢市场

日期:2024-04-26 21:38
浏览次数:949
摘要:
逆势收购奥托昆普仍看好中国不锈钢市场
 “如果成功收购蒂森克虏伯旗下不锈钢业务Inoxum,我们不会退出蒂森克虏伯此前与宝钢位于上海的合资公司。”芬兰*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奥托昆普不锈钢公司**执行官Mika Seitovirta昨天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称。
  今年年初,奥托昆普宣布以27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德国大钢铁生产厂家蒂森克虏伯旗下不锈钢业务。中国联合钢铁网不锈钢行业分析师韩建标告诉本报,此次收购,将让奥托昆普取代太钢成为全球*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太钢将退居**,奥托昆普的产能将达到350万吨,太钢为300万吨。
  在此之前,奥托昆普在中国并没有生产业务。由于蒂森克虏伯1997年与宝钢组建了上海克虏伯不锈钢公司(下称“上海克虏伯”),一旦收购成功,蒂森克虏伯持有的上海克虏伯股份将归奥托昆普所有。
  这是一次逆势并购。目前,全球不锈钢行业与普通钢铁一样陷入了困境。今年一季度,奥托昆普实现销售额13.04亿欧元,净收益为1200万欧元,扭转了去年四季度1.18亿欧元的亏损局面,不过与去年同期的1600万欧元相比仍然大幅下降。
  “受需求低迷和成本居高不下的影响,目前国内不锈钢企业普遍不赚钱,一些大企业甚至出现亏损,民营企业状况稍微好一些。”韩建标说。
    宝钢的合作伙伴德国蒂森克虏伯同样遭遇类似的困境,这也是今年年初蒂森克虏伯宣布将不锈钢业务卖给奥托昆普的原因。
  奥托昆普所在的欧洲地区需求还不如中国市场。在5月16日由国际镍协会主办的一个主题论坛活动上,中国特钢协会不锈钢分会顾问李成表示,尽管去年中国不锈钢表观消费增长只有3%,与过去10年15.8%的平均增速相比大幅放缓,但是在可预测的未来几年仍然会保持适度的增长。
  奥托昆普**副总裁、亚洲及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负责人鲁晖告诉本报:“这两天我们参加会议,听到专家们的预测,他们认为中国未来5年不锈钢市场的增长率还是能够保持在6%~7%。”
  “而未来两年,欧洲对不锈钢的需求应该是零增长。”Mika Seitovirta称。
  在钢铁行业盈利状况日渐低迷的情况下,奥托昆普不得不加大对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扩张步伐。今年年初,宝钢股份(600019,股吧)(600019.SH)宣布将一直未能摆脱困境的不锈钢、特钢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宝钢称,退出的原因是不锈钢、特钢业务由于能源来源、工艺布局等方面存在较多不足,长期以来总体盈利能力欠佳。此外,受需求疲弱、成本受镍价牵制等因素影响,不锈钢业务经营状况欠佳也是全球性问题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