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200系列不锈钢的开发和推广

日期:2024-04-26 08:55
浏览次数:1001
摘要:
200系列不锈钢的开发和推广   
二战期间镍供应严重不足,德国人首先研制出以锰一氮代替部分镍的不锈钢。20世纪50年代美国人因为同样理由,经深入研究,将锰一氮代镍钢定型,开发了高锰系列奥氏体不锈钢,即200系列不锈钢。      
   我国镍资源匮乏,铬资源也不丰富,以锰-氮代镍,开发和推广200系列不锈钢不仅可以降低不锈钢成本,还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印度在200系列不锈钢推广应用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目前全世界200系列钢70%以上是印度生产的,值得我们借鉴。      
   200系列钢以锰-氮代镍,材料成本显著降低。但降低镍后,为保持奥氏体组织必须有足够高的锰、碳和氮来增加镍当量,因此造成200系列钢具有以下特性:
  固溶处理后的抗拉强度偏高,一般为800~1100Mpa,而且无法将抗拉强度降下来。      
 冷加工硬化率急剧上升,冷加工强化系数K>15,加工难度大,过程成本增加。
③200系列钢具有优良的耐磨性能。
④200系列钢弯曲成形、冷镦和冲压性能较差。⑤传统的200系列钢,对晶间腐蚀很敏感,而且加稳定化元素也无法改变其敏感性。⑥部分钢(如205、2Cr15Mn15Ni2N等)由于其稳定奥氏体元素含量相对比304高,抗磁性能优于304。鉴于上述特性,201、202和205等钢丝主要用于制作弹簧、筛网和精密轴等。      
     为提高200系列钢在各种介质中的耐蚀性能,改善钢的冷加工和冷顶锻性能,达到用200系列钢代替304的目标,近年来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开发新牌号。
     以氮代替碳,稳定奥氏体、在提高强度同时提高耐蚀性能,如204、211、216。
② 适量添加Mo、Nb等元素,改善钢的抗点蚀、晶间腐蚀和抗应力腐蚀性能,如216、223。③加铜降低钢的冷加工硬化率,改善冷顶锻和冷成形性能,如204Cu、211、223。美国冶金学家、ASTM会员约翰o迈杰,用204Cu代替304的研究成果尤其令人鼓舞。      
迈杰在改型201(C=0.03%、Mo=0.2%)钢基础上分别添加1%、2%和3%的铜,发现随Cu含量增加钢的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稳步下降
公司至成立以来,以“诚信、合作、双赢、发展”为经营宗旨,坚持“价格**、用户、信誉”的营销理念,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029—88633755
详情参考:http://www.xahdbxg.com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