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碳在西安不锈钢板中的两重性作用

日期:2024-04-20 17:32
浏览次数:823
摘要:
碳在西安不锈钢板中的两重性作用
碳在西安不诱钢板中起着双重作用,即有益的一面和有害的一面,这就要看使用的要求了。
   
一是碳可使钢的耐腐蚀性、塑性、韧性和可焊性降低。这是由于碳和铬的亲和力很强,它与铬能形成一系列的复杂碳化物。中的碳含量越高,形成的碳化铬就越多。这样一来,固溶体中的铬含量就减少了,由于铬的含量减少,钢的耐腐蚀性也就降低了。钢中的碳含量越高,其耐蚀性就越低。对于不锈钢来说,耐腐蚀性是其主要要求,因此不锈钢中碳的含量一般要求都很低,大多数仅为0.10%-0.20%,一般不超过0.4%
     
二是碳可以通过增加其含量提高钢的硬度、耐磨性、强度等。这是由于不锈钢的强度随钢中碳含量的增加而提高。随着钢中碳含量的增加,淬火后钢的硬度会随之提高,耐磨性也会相应提高,同时钢的强度也得到提高,但塑性、韧性则相应降低,耐腐蚀性也会随之而下降。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