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陕西不锈钢管卡压环压比较

日期:2024-04-16 16:36
浏览次数:763
摘要:
陕西不锈钢管卡压环压比较
 
    使用满足国家标准产品是确保整个工程质量的前提。目前薄壁不锈钢给水管,国家只有**一套国家标准。国家标准包括三个部分,分别对薄壁不锈钢管的连接方式,薄壁不锈钢管各种规格的外径和壁厚及管件中O型橡胶密封圈所用的原材料都有明确的要求,以此确保整个管路的质量,保证管路系统使用**性和耐用性。其中连接方式为卡压式,国标名称《不锈钢卡压式管件》国标代码GB/T 19228.1-2003,薄壁不锈钢管的国标名称《不锈钢卡压式管件连接用薄壁不锈钢管》国标代码GB/T 19228.2-2003,及《不锈钢卡压式管件用O型橡胶密封圈》GB/T 19228.3-2003。
    而非标产品(如环压),首先,连接方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知道,国家标准中连接方式是沿用德国和日本国家标准中的连接方式,是经受了德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几十年的时间考验,是一种很成熟的连接方式。而环压这种连接方式是企业根据自己设想开发的一种连接方式,产品投放市场才几年时间,正在边摸索边改进的过程中,是一种有待完善的连接方式,不能拿本项目作为试点。
    其次,环压管件中橡胶密封圈用材也未按国标要求。作为管道密封的关键,国标中对密封圈用材有明确要求,即氯化丁基橡胶和三元乙丙橡胶两种,并对密封圈的硬度、抗伸强度等物理指标都有明确规定。从而保证密封圈密封的高效性和耐用性。而环压管件的橡胶密封圈采用的是硅胶原料,做成密封圈后也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不按标准生产的产品,其可靠性和耐用性不得而知。(详见附件:《国内建筑给水排水委员会给水分会·国内不锈钢管件研发中心》)
    第三,环压不锈钢管各种规格型号的外径壁厚,跟国标中同规格品种相比,属偷工减料。国家标准中对外径和壁厚的硬性要**对整个管路系统使用功能和强度及可靠性的保证。由于环压采用的是企业标准,管子的外径小、通径流量小,影响管路系统的使用功能,壁厚比国标薄,管道因此受外力冲击和建筑物自然沉降的承受强度大大减小,连接强度也相应大大降低,容易变形,管件连接处容易出现漏水现象。试想,如果企业为了利润*大化,把不锈钢管外径做的小一些,壁厚做的薄一点,则管道的连接强度和使用功能有保证吗?生产企业是赚到了高利润,受害的是业主及安装公司的信誉。
现把国标中对管材要求和环压使用的不锈钢管做一下比较,其对比如下:
    国标(外径*壁厚)                            环压(外径*壁厚)注1
DN15      15.88*0.8                                 15.88*0.6
DN20      22.22*1.0                                 20.00*0.8
DN25      28.58*1.0                                 25.40*0.8
DN32      34.00*1.2                                 31.80*1.0
DN40      42.70*1.2                                 38.10*1.0
DN50      48.60*1.2                                 50.80*1.0
DN65      76.10*2.0                                 63.50*1.5
DN80      88.90*2.0                                 76.10*1.5
DN100   108.00*2.0                                101.00*1.5
 
二、陕西不锈钢管卡压环压比较卡压连接原理及环压连接原理
 1、国标中卡压连接的原理:不锈钢卡压管件的端部有环状U形槽,内装有O型密封圈。安装时,将不锈钢管插入管件中,用专用卡压工具在挂件端部卡压,使U型槽内部缩径,薄壁不锈钢管和管件承插部分同时收缩,卡压成六角形,从而达到连接强度,并满足密封要求。特别注意:卡压管件中O型密封圈压缩后使其还保持一定弹性,具有弹性保持,在受到早晚及季节变化产生热胀冷缩时,能自动补偿,确保管道**。
2、环压原理:用薄薄的橡胶皮套在管材上,插在管件里,用工具对管件挤压一次成型,由于橡胶皮太薄,挤压后橡胶皮被过度压缩,导致橡胶皮失去弹性保持,受到热胀冷缩影响,漏水隐患大大增加。
3、关键技术:一、固溶处理:加热冷却处理,其作用为,对压力工件而言,可以消除因形变而产生的加工硬化和内应力,防止应力腐蚀的可能;对焊接而言,可以使焊缝的柱状晶向等轴晶转变,使焊接热影响区晶界上碳化物深解于奥氏体中,防止晶间腐蚀和应力腐蚀;对铸件而言,可以避免有大量的高温铁素体的产生,防止奥氏体不锈钢的性能带来不利的影响。二、钝化处理,其作用是,水管和管件的内外壁铺货,也是防止不锈钢腐蚀的关键措施之一;铺货可以使不锈钢产生一层致密、坚硬的钝化腊,钝化膜的存在是不锈钢防止腐蚀的根本原因。
不锈钢管卡压环压比较
 
   卡压式连接是以带有密封圈的承口管件连接管道,用专用工具压紧管口而起密封和紧固作用的一种连接方式。其连接可靠**,抗振动,将连接部位一次性做“死”,避免了“活接头”松动的可能性。它避免了现场焊接作业和套丝作业施工吃力、漏水率高、污染环境等缺点,安装耗时仅为焊接管件或套丝管件的1/3,缩短了工期和费用。
   环压式连接就是一种通过冷挤压手段实现管材与管件连接密封的长久性机械连接方式。它是将预先套上密封圈的管材插入管件的承口,从外部对承口的连接段周向施压。压制中,承口的连接段连同插入的管材一起下凹变形后抱死锁紧,从而实现管材与管件的有效密封的连接方法。
(2)区别:
   卡压式管件的基本组成是端部>U型槽内装有O型密封圈的特殊形状的管接件。组装时,将不锈钢管插入管件中,用专用封压工具封压,封压部分的管件、管子被挤压成六角形,从而形成相应的连接强度,同时由于密封圈的压缩变形产生密封作用。管件成本较低,工程安装简单,施工速度快。
   环压式连接是将预先套上矩形密封圈的管材插入环压管件的承口,从外部对承口的稳定段和密封段沿圆周方向施压。压制中,承口的稳定段连同插入的管材一起下凹变形后被抱死锁紧;对密封段两端的施压使得密封材料在腔体内变形移动以充分填充管材与管件之间的缝隙,从而实现管材与管件的有效密封.
公司至成立以来,以“诚信、合作、双赢、发展”为经营宗旨,坚持“价格*优、用户、信誉”的营销理念,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029—88633755
详情参考:http://www.xahdbxg.com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