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主要用途及焊接特点

日期:2024-03-29 20:25
浏览次数:1034
摘要: 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主要用途及焊接特点 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应用较为广泛的是Cr13型马氏体不锈钢。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主要用途及焊接特点,为获得或改善某些性能,添加镍、钼等合金元素,形成一些新的马氏体不锈钢管,例如0Cr13Ni4Mo、OCr16Ni51Mo等。马氏体不锈钢主要用于硬度、强度要求较高,耐腐蚀性要求不太高的场合,如量具、刃具、餐具、弹簧、轴承、汽轮机叶片、水轮机转轮、泵、阀等。 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铬的质量分数范围为12%~18%,碳的质量分数范围为0.1%~1.0%,也有一些碳含量更低的马氏体不锈钢管,如0Cr1...

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主要用途及焊接特点

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应用较为广泛的是Cr13型马氏体不锈钢。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主要用途及焊接特点,为获得或改善某些性能,添加镍、钼等合金元素,形成一些新的马氏体不锈钢管,例如0Cr13Ni4MoOCr16Ni51Mo等。马氏体不锈钢主要用于硬度、强度要求较高,耐腐蚀性要求不太高的场合,如量具、刃具、餐具、弹簧、轴承、汽轮机叶片、水轮机转轮、泵、阀等。

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铬的质量分数范围为12%18%,碳的质量分数范围为0.1%1.0%,也有一些碳含量更低的马氏体不锈钢管,如0Cr13Ni5Mo等。西安马氏体不锈钢管主要用途及焊接特点,马氏体不锈钢加热时可形成奥氏体,一般在油或空气中冷却即可得到马氏体加少量铁素体,如1Cr131Cr17Ni20Cr16Ni5Mo等。当碳的质量分数超过0.3%时,正常淬火温度加热时碳化物不能完全固溶,淬火后的组织为马氏体+碳化物。

马氏体型不锈钢管具有强烈的淬硬倾向,焊接时热影响区容易产生粗大的马氏体组织,母材含碳量高,淬硬倾向越大。焊后残余应力较大,极易产生冷裂纹。焊接接头中氢的含量增加会加重冷裂纹倾向。马氏体不锈钢管会产生较大的过热倾向,焊接接头中受热超过1150℃的区域,晶粒长大显著,过快或过慢的冷却都可能引起接头脆化。另外,马氏体型不锈钢管与铁素体型不锈钢管一样也有475℃时的脆性,焊前预热和焊后热处理都必须注意。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