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西安轧制不锈钢板时的技术注意点

日期:2024-03-29 10:34
浏览次数:751
摘要:西安不锈钢薄板在热连轧生产中,卷板的两个边部容易出现不同深度的裂口缺陷,叫做边裂或边裂缺陷。关于怎样控制这方面的质量问题,下面来讲四个相关的控制技术。

西安轧制不锈钢板时的技术注意点

西安不锈钢薄板在热连轧生产中,卷板的两个边部容易出现不同深度的裂口缺陷,叫做边裂或边裂缺陷。关于怎样控制这方面的质量问题,下面来讲四个相关的控制技术。

是增强原始铸坯的表面质量,减小裂纹缺陷。连铸坯表面如果存在边部横裂纹,在轧制过程中裂纹会不断扩展,会使得热轧板边部裂纹的产生。连铸工艺应避免拉速的波动和较好的铸坯侧面质量。

**种是加热炉控制 ,铁素体含量对不锈钢高温塑性的影响很大,加热过程中影响铁素体含量的重要参数为加热温度和加热时间。对于不同加热温度,1260℃保温时铁素体含量*少,而1300℃与1290℃加热情况下铁素体含量相对较高。所以为确保不锈钢板加工时的热塑性,加热温度不可以大于1270℃。

不锈钢板在加热过程中不可以产生过烧,所以炉温控制精度要求较碳钢高。为避免增碳现象,烧嘴火焰不可以对着板坯直烧,所以要求各加热段的温度场均匀,并且要求在炉时间不能太长。实际生产过程中,不锈钢坯料在炉内加热过度、在炉时间过长都可造成轧制过程发生边裂缺陷,另外不锈钢的待轧降温、升温操作与碳钢之间的*大区别在于切忌炉内高保温待命或快速加温,升温过程应缓慢。因此,加热工艺中在炉时间控制在200-240分钟。

第三种是轧制过程,依据不锈钢板轧制过程中变形抗力大、易发生边裂的特点,确定粗轧轧制工艺制度首先要保证板坯在炉时间和出钢温度,RT2 温度控制在1100 ℃以上,在轧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提高轧制速度,减少粗轧温降,并投用所有保温罩,避免板坯边角部冷却过快,产生边裂现象。

同时精轧立辊使用小侧压,避免边部温降过大产生**相。

第四个是控制轧制过程中冷却水使用。为使带钢在精轧过程中在高温状态下进行轧制,所以对带钢冷却水要进行严格控制。为了避免温降造成轧制困难,不锈钢的目标精轧出口温度为1000-1020℃,为此,从粗除鳞至精轧过程中的全部冷却水进行排查,重点对可能喷溅到带坯边部的冷却水进行治理,能够显著减少发生边裂的可能性。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