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直缝高频焊管、螺旋埋弧焊管与直缝焊管的区别

日期:2024-03-19 19:54
浏览次数:1439
摘要:输送用管(如不锈钢管)根据制管加工工艺不同,有无缝钢管和焊接钢管,前者大量应用在油田内部集输管和小口径高压天然气输送管,很少用于油气长输管线,因为绝大部分长输管线都是采用的直缝高频焊管(ERW)、螺旋埋弧焊管(SSAW)、直缝埋弧焊管(LSAW)三种。


输送用管(如不锈钢管)根据制管加工工艺不同,有无缝钢管和焊接钢管,前者大量应用在油田内部集输管和小口径高压天然气输送管,很少用于油气长输管线,因为绝大部分长输管线都是采用的直缝高频焊管(ERW)、螺旋埋弧焊管(SSAW)、直缝埋弧焊管(LSAW)三种。

直缝高频焊管(ERW)根据焊接方式不同又被分成感应焊和接触焊两种形式,采用热轧不锈钢宽带钢卷或其他钢卷为原料,经过预弯、连续成型、焊接、热处理、定径、校直、切断等加工工序,相比于螺旋焊管,其优点是焊缝短、尺寸精度高、壁厚均匀,不锈钢管的表面质量好,承受压力强,但缺点是只能生产中小口径薄壁管,不锈钢管的焊缝处容易形成灰斑、未熔合、沟状腐蚀缺陷等。现在这种焊管应用较多的是城市燃气、原油成品油输送等。

螺旋埋弧焊管(SSAW)是在将不锈钢带钢或其他钢种进行卷管时,保证其前进方向与成型管中心线有可调整的成型角,然后边成型边焊接,因此产品的焊缝成螺旋线,这句焊接钢管的优点是相同规格的带钢能用来加工成多种直径规格的钢管,其原料的适应范围比较广,焊缝能够避开主应力,受力情况较好,但其缺点是几何尺寸较差,焊缝长度相比直缝管长,容易形成裂纹、气孔、夹渣、焊偏等焊接缺陷,焊接应力是拉应力状态。一般油气长输管线设计规范规定螺旋埋弧焊管只能用于3类、4类地区。国外将此工艺改进后将原料改为不锈钢板,把成型与焊接分开,先通过预焊和精悍,在焊后进行冷扩径,使其焊接质量接近UOE管,但现在国内这种加工工艺较缺,应属国内螺旋管厂工艺提升的一个方向。西气东输所用的螺旋管仍然是按传统工艺生产,只不过在管端进行了扩径。美国、日本和德国总体上已不认同SSAW,认为其不适宜用于主干线管道;加拿大和意大利等国则部分情况使用SSAW,俄罗斯少量使用SSAW,并且都制定了非常严格的补充条件,国内则因为历史原因,主干线多数管道还是使用SSAW

直缝埋弧焊管(LSAW)则是用单张中厚板(不锈钢中厚板)为加工原料,首先将不锈钢板在模具或成型机中压()成管坯,采用双面埋弧焊接方式并扩径而成进行生产。其成品规格范围较广,焊缝的韧性、塑性、均匀性和致密性较好,优点是管径大、管壁厚、耐高压、耐低温耐腐蚀性强。在建设高强度、高韧性、高质量长距离油气管线时,需要用到的钢管基本都是大口径厚壁直缝埋弧焊管。按API标准规定,在大型油气输送管道中,当通过高寒地带、海底、城市人口稠密区等1类、2类地区时,唯壹指定适用管型就是直缝埋弧焊管。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