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SUS”在不锈钢行业是什么意思

日期:2024-04-25 08:18
浏览次数:3078
摘要:sus是日本材料标准,是日本jis标准中不锈钢的代号的前缀,日本标准在发布时均带有起草说明,在说明的附表中列述了钢号设置的演变过程及标准中所列钢号的特性及用途。日本的钢号中若是从美国引进的牌号,则在三位数字前加前缀“sus”(也即是英文steel use stainless的简称),但与astm(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差别的是若日本自己研制的钢号则后缀“j”表示japan。如“sus 316j1”,区别于“sus 316”。常用的不锈钢牌号有sus303,sus304,sus316l等。

“SUS”在不锈钢行业是什么意思

在不锈钢行业中,常常会遇到一个英文简称:sus。那么,sus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sus是日本材料标准,是日本jis标准中不锈钢的代号的前缀,日本标准在发布时均带有起草说明,在说明的附表中列述了钢号设置的演变过程及标准中所列钢号的特性及用途。日本的钢号中若是从美国引进的牌号,则在三位数字前加前缀“sus”(也即是英文steel use stainless的简称),但与astm(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差别的是若日本自己研制的钢号则后缀“j”表示japan。如“sus 316j1”,区别于“sus 316”。常用的不锈钢牌号有sus303sus304sus316l等。

SUS不锈钢常见问题
1.能用磁铁吸附的是不是不锈钢?
答:人们常以为磁铁吸附不锈钢材,验证其优劣和真伪,不吸无磁,认为是好的,货真价实;吸者有磁性,则认为是冒牌假货。其实,这是一种极其片面的、不切实的错误的辨别方法。
不锈钢的种类繁多,常温下可分为奥氏体型和马氏体或铁素体型。
奥氏体型是无磁或弱磁性,马氏体或铁素体是有磁性的。

2.不锈钢永远不会生锈吗?
答:不锈钢其实是在铁元素中加入不同的元素使其具有不同的特性。不锈钢之所以能防锈是因为铬(Cr)元素的加入,铬能生成一种致密的氧化膜,但一旦将不锈钢长期置于高温或含有化学成分较强的环境中,其表面的氧化膜就会被破坏,不锈钢就会有生锈的情况。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