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他>

西安316L不锈钢管焊接加工工艺全流程的注意事项

日期:2024-03-29 00:20
浏览次数:1041
摘要:西安316L不锈钢管道的焊接加工工艺不是很复杂,但同样需要有科学的操作和严谨的流程,来保证316L不锈钢管焊接后的质量达到预期要求,另外也能加强不锈钢加工过程**性,防止不必要事故的发生。
西安316L不锈钢管焊接加工工艺全流程的注意事项
西安316L不锈钢管道的焊接加工工艺不是很复杂,但同样需要有科学的操作和严谨的流程,来保证316L不锈钢管焊接后的质量达到预期要求,另外也能加强不锈钢加工过程**性,防止不必要事故的发生。
西安316L不锈钢管焊接前准备
在对316L不锈钢管进行焊接前,首先要委托焊接中心对焊接工艺进行评定,编制焊接作业指导书,并且焊工也需要按指导书进行不锈钢焊接加工,作业焊工也一定要持有有效的焊工操作合格证,其合格项目要与工程项目相一致。
其次要正确选择并使用焊接材料,这是保证不锈钢管焊接成功的关键。不管是焊条还是焊丝都要严格按照焊接作业指导书进行选用,在施焊前应按焊条说明书进行烘烤,在施焊过程中要保温桶进行保温和干燥升温,作业剩余的焊条在下次使用前要再次进行烘烤,不过焊接材料被反复烘烤次数不能超过3次。焊接材料的选择标准是根据母材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使用工况条件和焊接工艺来评定的。
西安不锈钢焊接加工工艺通常是采用手工钨极氩弧焊、手工电弧焊和氩电联焊。施焊方法应与该母材作的工艺评定采用的焊接方法相一致。 在做不锈钢管焊前准备时,要注意焊接接头的形式、焊缝坡口的加工应按照焊接作业指导书的规程进行加工。
应在不锈钢管焊接组对前将坡口内处表面不小于10mm范围内的油、漆、垢、毛刺清理干净,露出光泽,并且不能出现裂纹、夹层等缺陷。 当管口组对时,应做到内壁齐平,内壁错口量不宜超过管壁厚度的10%,且不大于2mm。不锈钢管在组对时,应行定位点固,要依据不锈钢管材的大小适当的进行均匀点固,且每点的点固焊缝不得低于20mm。定位焊缝应与正式根层焊接方法和焊接材料相一致,在定位焊缝如果发现有缺陷时,要及时**,然后再次进行定位点固。 电弧施焊时,管子坡口俩侧各100mm范围内应喷防溅剂,或涂上白粉,防止焊接飞溅物玷污管件表面。 
西安316不锈钢管小口径对接接头焊接,采用全氩弧焊接。焊接用氩气应符合GB4842的规定,氩气纯度为99.98%,钨极采用铈钨极。在进行焊接时,不锈钢管内应进行充氩气保护,如果是焊接的是管件,充氩方法可采取封头的方式进行充氩气保护,材料可选用硬纸壳,或是橡胶板都可,焊口可使用胶带纸进行圆周封闭,在两端的橡胶板封头处应设有微量的跑气孔,以防*后施焊封口时氩气气顶现象而产生气孔。
但如果不锈钢管较长,应选用专门的可溶纸,也能用其他易溶化的其他纸张在焊口两端各150mm处粘贴。作为氩气充气保护区域,充气流量为3L/分为佳,也就是在氩气表上调到6个流量*好。根据不锈钢管径的大小,应在充气将不锈钢管内的空气完全排完再焊接。
施焊时焊工要选择合适的焊接电流,熟练而均匀的送丝,电弧作小跨度的摆动,且在焊接过程中应将坡口两侧溶化好,不要出现未焊透或是未溶合等焊接缺陷。 在施焊作业中途,如要停焊或换焊丝,要把电弧均匀的拉到坡口的任何一侧断弧,切忌突然或快速在溶池中灭弧,这会导致形成冷缩孔缺陷。 焊工应特别注意电弧的摆动和接头收弧的质量。收弧时应将弧坑填满,打底完成后还要认真检查,在保证打底焊缝的质量后方可进行盖面的焊接。焊缝焊接完毕后应采取措施,使焊缝快速冷却,这会起到还原的作用。另外当天组对好的焊口*好当天焊接完成,不要放到**天再作业。 
西安316L不锈钢管焊接的质量检查
不锈钢管焊缝的质量检查包括焊接前、焊接过程中的和焊接结束后三个阶段。一道焊缝焊完,焊工就要自检,质量不行的焊缝可以马上修理,直到外观检查合格并做好记录。焊工作业过程中自检对焊缝*终质量好坏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并且这种自检是贯穿焊接的全过程,包括焊前、焊接过程、定位焊、打底焊、层间清理、填充盖面、焊后外观表面质量检查。 合格的焊缝外观要达到如下效果,首先是不锈钢管的焊缝表面不能出现裂纹、气孔、夹渣、焊瘤等缺陷;其次咬边深度*好不要大于0.5mm,长度小于焊缝全长的10%,并且要小于100mm;不锈钢管的表面焊缝过渡平滑,高低宽窄一致并保持美观;焊缝宽度通常*好是压住坡口1—2mm;不锈钢管的焊缝高度一般水平固定上仰焊缝不得超过4mm,立焊缝不得超过3mm,平焊缝不能比母材低,还不能超过1—1.5mm高度;*后就是不锈钢管的内部质量有待于按施工图纸设计说明进行无损检测。
不管是316L不锈钢管还是其他不锈钢管,在整个焊接作业过程中,都要按照科学的作业规程和严谨的实际操作,来保障产品质量达到预期,这样也是*好的为企业节省成本创造利润的途径。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