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他>

如何辨别铸铁与铸钢的区别

日期:2024-04-24 09:16
浏览次数:5967
摘要:铸铁和铸钢都是由铁制成,因此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区别。但是,它们的物理特性是可以区分的,比如铸铁更容易腐蚀。铸铁工艺始于铁矿石或回收铁在2600-2800华氏度的熔炉中熔化。熔化后,将铁倒入专门设计的模具中。铸钢工艺涉及从熔炼铁中去除碳。碳被硅和锰等元素取代,导致含碳量低于1%的合金。其结果是高拉伸和抗压强度合金。

如何辨别铸铁与铸钢的区别

铸铁和铸钢都是由铁制成,因此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区别。但是,它们的物理特性是可以区分的,比如铸铁更容易腐蚀。

铸铁工艺始于铁矿石或回收铁在2600-2800华氏度的熔炉中熔化。熔化后,将铁倒入专门设计的模具中。铸钢工艺涉及从熔炼铁中去除碳。碳被硅和锰等元素取代,导致含碳量低于1%的合金。其结果是高拉伸和抗压强度合金。

当铸铁首先制造时,通常具有保护膜或水垢覆盖层并防止腐蚀。它也经常包含缺陷,如杂质,气孔或小裂缝。这些不完善可能会导致结构失败; 因此,铸铁被认为是比较脆弱的。铸钢可用一系列工艺和成分制造,每种工艺和成分具有不同的硬度,强度,延展性和抗疲劳性能。例如,钢的硬度主要由碳含量和热处理决定。

由于铸铁价格便宜,经久耐用,可以很容易地塑造成无数的形状,它用于楼梯,栅栏,工具,器具,炉灶,管道等等。铸钢可以用来制造许多相同的产品,但是当需要更坚固或更耐久的选择时通常选择铸钢,因为其配方可以相应地调整。另外,钢可以锻造成更强的材料。锻钢被用来制造剑。

当铸铁得到适当的保护以防止暴露和变质时,它可以是非常有用和坚固的材料。但是,接触湿气和空气会使其生锈。在酸雨或海水的存在下,铸铁可以经历一个称为石墨化的过程,其中铁从铸铁中去除,但是碳留在原处。这导致了一个较弱的部分。与铸铁相比,钢的耐磨性和流动性较差。制造起来也比较昂贵。

不锈钢和铸铁都具有不同的性能,这使得它们对特定功能有用。尽管不锈钢比铸铁更昂贵,但作为烤炉使用时功能较差。这是由于不锈钢和铸铁传热的差异所致。尽管不锈钢炊具更轻,并且具有更好的防腐保护,但是铸铁可以被处理成具有相同的特性。

铸铁和钢都有碳原子扩散到金属中。在铁冶炼过程中,碳在炉内被吸收时会发生这种情况。铸铁制造起来便宜,因为铁水从炉中直接倒入铸模中。钢铁必须重新冶炼和精炼以除去多余的碳(只能含有高达百分之二的碳含量。)不锈钢是钢与其他金属(通常是铬和镍)的合金。

钢铁具有散布着碳的铁原子的晶体结构。这给了金属的强度,因为碳在铁受到应力时抑制分子滑移。铸铁中较高的碳含量使其变得越来越重。但是,这也使得铸铁更脆。不锈钢因碳含量较低而较轻。铬分子中的铬分子在钢铁表面形成一层保护性氧化层,保护铁不生锈。

铸铁中碳的含量较高,可以比不锈钢保温更长时间。这使热量均匀地扩散通过金属,这意味着烹饪表面更有效地传导热量。不锈钢由于更轻而不能有效地传导热量。但它比铸铁有优势,因为它不那么脆弱。它也更好地防止风化腐蚀。

铸铁炊具可以调味,所以表面是不粘的,并防止生锈。铸铁锅用油脂或油脂擦,然后在烤箱中加热2小时。脂肪在表面形成保护层。铸铁篦子通常用于烧烤,而脂肪和高温会自然地使铁成熟。不锈钢不能被调味,因为金属中的铬合金防止油或脂肪附着在其上并形成调味层。然而,用预热的不锈钢炊具烹制的食物不会粘住。

铸铁炊具的成本低于不锈钢锅和烤架,因为它们制造起来更容易和更便宜。由于它们重量较重,它们也更笨重。不锈钢不像等效的铸铁工具那么重,因为它是较轻金属的合金。不锈钢会比铸铁持续时间更长,因为它不脆而不生锈。它们也容易清洗,因为冲刷不会使底层金属受到腐蚀。另一方面,铸铁不能用洗涤剂冲洗或清洗,因为这会破坏调味层。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