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产品知识>

不同等级的不锈钢的耐腐蚀性

日期:2024-04-27 13:17
浏览次数:1021
摘要:不同等级的不锈钢的腐蚀会因不同的环境而有所不同。合适的等级将取决于服务环境。即使痕量的某些元素也会显着改变耐腐蚀性。氯化物尤其会对不锈钢的耐腐蚀性产生不利影响。铬,钼和镍含量*高的是耐腐蚀性*强的产品。

不同等级的不锈钢的耐腐蚀性

不同等级的不锈钢的腐蚀会因不同的环境而有所不同。合适的等级将取决于服务环境。即使痕量的某些元素也会显着改变耐腐蚀性。氯化物尤其会对不锈钢的耐腐蚀性产生不利影响。铬,钼和镍含量*高的是耐腐蚀性*强的产品。

低温阻力通过零度以下的延展性或韧性来测量。在低温下,奥氏体不锈钢的抗拉强度比环境温度高得多。他们还保持出色的韧性。铁素体,马氏体和沉淀硬化钢不应在零度以下使用。这些等级的韧性在低温下显着下降。在某些情况下,这种下降接近室温。

硬化等级的不锈钢具有的优点是,仅通过冷加工就可以显着提高金属的强度。可以采用冷加工和退火阶段的组合来使制造的部件具有特定的强度。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电线的绘制。用作弹簧的线材将被加工成特定的拉伸强度。如果将相同的导线用作可弯曲的绑扎线,则它将被退火,导致较软的材料。

奥氏体不锈钢在高温下保持高强度。对于含有高含量铬和/或高硅,氮和稀土元素的牌号(例如牌号310S30815)尤其如此。像446这样的高铬铁素体牌号也可以表现出很高的热强度。不锈钢的高铬含量也有助于抵抗高温下的结垢。

延展性倾向于由拉伸试验期间的%伸长率给出。奥氏体不锈钢的延伸率非常高。高延展性和高加工硬化速率使得奥氏体不锈钢能够通过深拉等严格工艺成型。

与低碳钢相比,不锈钢倾向于具有更高的抗拉强度。双相不锈钢具有比奥氏体钢更高的抗拉强度。在马氏体(431)和沉淀硬化等级(17-4PH)中可以看到*高的抗拉强度。这些等级的强度可以是TYPES 304316(*常用的不锈钢)的两倍。

磁响应是钢铁对磁铁的吸引力。奥氏体不锈钢一般不具有磁性,尽管通过冷加工可以在低奥氏体等级中引起磁响应。即使冷加工,316310等高镍牌号仍保持非磁性。所有其他等级都是磁性的。

尽管不锈钢的耐腐蚀性来自铬的存在,但添加其他元素以增强其他性能。这些元素改变了钢的微观结构。不锈钢根据其冶金微观结构分为不同的族。显微组织可以由稳定相奥氏体或铁素体组成,这两者的双相混合物,马氏体或含有沉淀的微量成分的硬化结构。

奥氏体不锈钢含有*少16%的铬和6%的镍。它们从基本牌号如304到超级奥氏体如904L6%钼牌号。通过添加钼,钛或铜等元素,可以修改钢的特性。这些改进可以使钢材适合高温应用或提高耐腐蚀性。大多数钢在低温下变脆,但奥氏体不锈钢中的镍使其适用于低温或低温应用。

奥氏体不锈钢通常是非磁性的。它们不能通过热处理硬化。奥氏体不锈钢通过冷加工迅速加工硬化。虽然它们变硬了,但它们是*容易形成的不锈钢。主要的合金元素有时会反映在钢的名字中。304不锈钢的通用名称是18/818%铬和8%镍。

奥氏体不锈钢的应用包括:厨房水槽、建筑应用,如屋顶和覆层、屋面和排水沟、门窗、栏杆、长凳和食物准备区、食品加工设备、换热器、烘炉等。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