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太钢超纯铁素体不锈钢研究有进展

日期:2024-03-29 20:26
浏览次数:1006
摘要:

太钢超纯铁素体不锈钢研究有进展,*近,由太钢博士后工作站研究完成的《铌、钛对超纯铁素体不锈钢连铸坯质量和性能的影响》课题通过评审。评审专家认为,此项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学术和应用推广价值,处于国际水平。该课题的研究,不仅可以在科研上得到有效的研究成果,而且可以为开发高品质、高性能、低成本的超纯铁素体不锈钢提供充分的理论依据,创造可观的市场和经济价值。

超纯铁素体不锈钢因碳、氮含量极低,较普通铁素体不锈钢拥有更优越的耐腐蚀性、韧性及焊接性,近半个世纪得到了大力发展和广泛应用。进入21世纪以来,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提出,使新材料的开发必须以环境友好作为先决条件。而超纯铁素体不锈钢是较为理想的节约资源型环保材料,它不含对人体产生过敏的金属元素镍,在汽车排气系统中铁素体不锈钢尤其是含铌铁素体不锈钢的良好耐蚀性,使其成为代替铸铁的良好选材。

铌、钛是超纯铁素体不锈钢生产中不可或缺的合金元素,它们对超纯铁素体不锈钢的组织性能和质量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对超纯铁素体不锈钢连铸坯质量和性能的系列化研究,并确定铌、钛在超纯铁素体不锈钢中的赋存状态及其极限含量,以及铌、钛、碳、氮的*佳配比,可以为铁素体不锈钢生产过程中所面临的铸坯质量问题和工艺优化提供有效的解决办法。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