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浦项打开印度之门

日期:2024-04-24 11:43
浏览次数:1150
摘要:
浦项打开印度之门
印度*大的钢铁企业———印度钢铁管理局(Sail)主席*近透露,正在制定2010年后的发展蓝图,确保自身继续拥有市场控制力。全球钢铁业的并购风起云涌,印度钢铁管理局认识到未来将面临来自全球同业者的全方位竞争。目前,印度政府拥有印度钢铁管理局86%的股份。
  印度钢铁管理局*初考虑,首先需要强化公司原料和电力供应保障体系,建立与钢铁相关的特别经济区,与国内或国际钢铁企业展开合作建立战略联盟,并且新建钢厂。到2010年,印度钢铁管理局将投资93亿美元,将粗钢产能提高1倍,并且雄心勃勃地计划到2020年粗钢产能达到4000万t。而届时印度国内钢材需求也将上升至1.6~1.8亿t/a。
  与其他新兴经济体国家的钢铁企业一样,印度钢铁管理局迫切需要获得现代钢铁生产技术。今年8月,印度钢铁管理局决定与韩国浦项钢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韩国浦项钢铁公司将向印度钢铁管理局输出的生产技术,作为回报后者将允许前者利用其遍布印度国内的销售网络。印度钢铁管理局表示,作为开拓双方协作领域的重要协议,双方都会认真执行。两家公司希望通过协作,降低生产原料外购成本和发货成本,以及交流各自经验。
  据推测,由于印度钢铁管理局所属钢厂均需要进行现代化改造,因此,韩国浦项钢铁公司很可能向其提供Finex技术。采用新的钢铁生产工艺技术将使印度钢铁管理局大幅节约生产成本。作为合作伙伴,浦项钢铁公司还可以帮助印度钢铁管理局加快生产高附加值产品进程,特别是汽车板,并且产品有望顺利进入海外市场,而不像现在仅服务于印度国内市场。
  建立联盟对韩国浦项钢铁公司而言,也是获益匪浅。至少浦项钢铁公司在进入印度之初就可以更好地认识印度市场。韩国浦项钢铁公司正在印度奥里萨邦建设一家产能为1200万t/a的钢厂。事实上,近年来浦项钢铁公司一直非常渴望与印度钢铁企业建立紧密的协作关系,随着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将触角伸入印度,即将在印度奥里萨邦和贾克汗德邦建设产能为1000万t的钢厂,浦项钢铁公司更希望尽快涉足印度钢铁业。
  今年7月初,印度钢铁管理局开始计划与安赛乐米塔尔公司进行合作,内容与其和浦项钢铁公司一样。而拉克希米·米塔尔也表示了对与印度钢铁管理局举行会谈的兴趣。然而,尚不清楚与安赛乐米塔尔公司的联盟为何没有*终确定。一些业内人士猜测,印度政府对米塔尔再次进入印度重要的行业非常敏感。之前米塔尔已经与印度国营石油和天然气总公司建立了合资企业。
  毫无疑问,米塔尔的损失就是浦项的收获。自从2005年与印度奥里萨邦政府签署在该邦建设钢厂以来,浦项一直在努力将计划付诸实施,但该项目遇到诸多问题,多次推迟,目前有关土地和采矿权仍未达成*终协议。同时,浦项钢铁公司看到,尽管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在奥里萨邦的项目比其晚一年时间投产,但已经获得了建厂用地。不仅如此,而且安赛乐米塔尔公司还获得3座煤矿的开采许可证。
  与印度钢铁管理局的联盟关系几乎等于是自动获得了铁矿石资源,有助于在短期内解决浦项的原料问题,从而可以不急于申请采矿权。对浦项钢铁公司而言,联盟的政治意义巨大,确保其从现在开始能够更从容地参与印度市场竞争。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