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不锈钢改轧板的缺陷及修正方法

日期:2024-04-25 16:57
浏览次数:968
摘要:
不锈钢改轧板的缺陷及修正方法
不锈钢改轧板常见的缺陷有皱纹、伤痕、裂纹和破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点相关知识:
1、凸缘皱纹:板料通过模具时,凸缘部分除受到压边力的作用外,同时受到径向拉应力和切向拉应力的作用。当切向压应力较大时,则在板料凸缘部分可能会发生塑性失稳产生切向弯曲,使板料凸缘部分在垂直方向出现轻微的波状,即凸缘起皱。凸缘皱纹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压边力过小,凹模圆角半径不合适所致。
2、壁部皱纹:不锈钢薄板改轧件的壁部皱纹主要是由于凸缘皱纹被改轧到筒壁而产生。修正方法是适当调整改轧间隙,同时在与改轧方向垂直的方向给予一个张力。
3、改轧伤痕:改轧件在通过凹模圆角部分时可能会出现细小的滑移伤痕,称为划痕。由于凹模圆角部分是板料产生*大变形力的地方,同时不锈钢板变形过程中的粘性较强,所以这种缺陷会越发展越严重。它会擦伤制品、影响制品光洁,凸模、凹模工作表面也会出现擦伤、麻点、凹痕等。实际生产过程中可以对凸模镀铬、调整改轧间隙、使用合适的润滑剂加以克服。
4、模具刮伤:由于凸模、凹模的工作表面、圆角部分的表面粗糙度达不到要求,以及模具因装配不好使间隙不均匀,常会使制品表面形成亮点,称为刮伤。这种缺陷可以通过修模加以解决。
不锈钢改轧板成型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要仔细研究其成型特征及影响因素,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加以探索和积累经验,从而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各种缺陷,提高制品的质量。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