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不锈钢精密带钢的特性及标准

日期:2024-03-29 16:30
浏览次数:1004
摘要:不锈钢精密带钢的特性及标准 高强度不锈钢精密带钢的产品技术是当今世界不锈钢生产领域公认高精尖的核心技术。由于其精度公差、力学性能、表面粗糙度、光亮度、硬度等指标要求非常苛刻,而成为带钢行业中独树一帜的**产品。 1、不锈钢精密带钢的概念 一般把厚度在0.01~1.5mm之间,强度在600~2100N/mm2的不锈钢和耐热的冷轧不锈钢带钢定义为高强度不锈钢精密带钢。这与厚度在0.3~1.5mm范围内的冷轧带钢(纵剪分条)在尺寸上有重叠的地方,但只有特殊轧制的产品和纵切产品才能符合精密带钢的特殊要求。 2、...
不锈钢精密带钢的特性及标准

高强度不锈钢精密带钢的产品技术是当今世界不锈钢生产领域公认高精尖的核心技术。由于其精度公差、力学性能、表面粗糙度、光亮度、硬度等指标要求非常苛刻,而成为带钢行业中独树一帜的**产品。

1、不锈钢精密带钢的概念

一般把厚度在0.011.5mm之间,强度在6002100N/mm2的不锈钢和耐热的冷轧不锈钢带钢定义为高强度不锈钢精密带钢。这与厚度在0.31.5mm范围内的冷轧带钢(纵剪分条)在尺寸上有重叠的地方,但只有特殊轧制的产品和纵切产品才能符合精密带钢的特殊要求。

2、高强度不锈钢精密带钢的特性:高强度不锈钢精密带钢属于不锈钢专精的领域,考虑到需要很多参数来衡量,以及目前我国不锈钢精密带钢生产标准的具体情况,对精密带钢的特性做了以下定义:宽度在600mm以下;厚度精度±0.001mm,宽度精度±0.1mm (日本东洋标准)表面质量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比如粗糙度Ra≤0.16 mm2B表面,粗糙度Ra≤0.05 mmBA表面或其它特殊表面。力学性能要求很高,可根据用户不同需求,指定的低或高的屈服应力或强度。晶粒大小均匀,完全退火状态的晶粒度大小一般控制在7.09.0,对于硬态产品,其强度性能非常均匀,硬度波动在±510Hv之间。另外对平直度、边部质量等方面均有较高的要求。

3、生产标准:目前还未见有不锈钢精密带钢的生产国际或国家标准,很多生产厂均等效采用冷轧不锈带钢标准或根据用户需求建立企业自己的生产标准。通过走访和考察国内外优良精密带钢生产加工企业,认为各精密带钢生产厂在产品厚度允许偏差上要求严格(*高±0.001mm),能严格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分不同的精度控制),但厚度允许偏差没有统一标准(各自有企标)

4、精密带钢与普通冷轧板比较,厚度公差 带厚≤0.025mm ±1μm 带厚≤0.25mm ±25μm;带厚≤0.04mm ±1μm 带厚≤0.6mm ±40μm;带厚≤0.2mm ±1μm 带厚≤1.0mm ±50μm;带厚≤0.25mm ±1.25μm 带厚≤2.0mm ±70μm;带厚≤0.5mm ±2.5μm 带厚≤3.15mm ±90μm;硬度均匀度 一般硬度变化在 ±10HV 一般要求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好± 5HV 对硬度均匀度无明确要求。晶粒度 7—9 7.58级;宽度公差 带宽≤10mm ±0.01mm 带宽≤1524mm +5mm;带宽≤30 mm ±0.015mm;带宽≤100mm ±0.03 mm;带宽≤250mm ±0.05 mm;带宽≤610mm ±0.1 mm;平直度 1-2 IU *小3 IU

带钢毛刺高 带厚0.02-0.1mm ≤6% 带厚0.4mm 毛刺高度0.03mm;度及边部质 ( ≤ 0.006mm) 带厚3.0mm 毛刺高度0.09mm 带厚0.1-0.5mm ≤5% 没有特殊要求去毛刺或圆边带钢( ≤ 0.025mm);有特殊要求去毛刺或圆边带钢.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