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锈钢管,西安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棒,西安304不锈钢管,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西安321不锈钢,西安2520不锈钢,西安不锈钢无缝管,西安锈钢加工,西安不锈钢焊管,西安不锈钢方管,西安不锈钢管件,西安304不锈钢板,西安316不锈钢管,西安316不锈钢板,西安2520不锈钢管,西安2520不锈钢板,西安不锈钢法兰,西安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进口不锈钢板标准有哪些需要注意

日期:2024-03-29 18:12
浏览次数:782
摘要: 进口不锈钢板标准有哪些需要注意 目前国内不锈钢板材按渠道来源分,有进口和国产两种。国产不锈钢板,因为使用的是欧洲体系,其是用的材料化学成分表示的,所以比较直观,不怎么会出现问题。因此进口不锈钢板的注意问题需要着重了解下。 首先是材料标准上,常见的进口不锈钢板标准有美国ASME标准的SA240、ASTM标准的A240与日本JIS标准的SUS;常用的牌号主要为304、304L与316L等。那下面就用以304不锈钢为例来演示上述标准的表示方法,在JIS标准中不锈钢牌号表示比较简单,直接就是SUS304;ASME与ASTM的表示有多...

进口不锈钢板标准有哪些需要注意

目前国内不锈钢板材按渠道来源分,有进口和国产两种。国产不锈钢板,因为使用的是欧洲体系,其是用的材料化学成分表示的,所以比较直观,不怎么会出现问题。因此进口不锈钢板的注意问题需要着重了解下。

首先是材料标准上,常见的进口不锈钢板标准有美国ASME标准的SA240ASTM标准的A240与日本JIS标准的SUS;常用的牌号主要为304304L316L等。那下面就用以304不锈钢为例来演示上述标准的表示方法,在JIS标准中不锈钢牌号表示比较简单,直接就是SUS304ASMEASTM的表示有多种种,即SA240-304SA240TP304A240-304A240TP304,实际上,中间加-和加TP的意思是相同的。之前讲到的前面有304L不锈钢板材料,其中L表示后缀,意思是该类不锈钢板中的碳含量比较低;有时还会看到不锈钢板牌号中有后缀H,表明该不锈钢板的含碳量较高,它们也就主要应用在温度比较高的场合;此外常见的还有N,意思是加了元素氮,用以提高不锈钢板强度。有时,还会在不锈钢板牌号后缀见到2BNo.1等,这些后缀表明的是不锈钢板材料的表面状态,其中2B表示热轧转冷轧后,不锈钢板的表面较好,达到了镜面要求的钢板;2D表示热轧加冷轧后,表面一般的不锈钢板;No.1表示材料为热轧表面。

其次是关于材料的代用,在很多人想法里,不锈钢板代号用高代低、以厚代薄是很正常的,但实际上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接下来就用304304L304H为例来做说明,通常来看,304L304不锈钢的含碳量更低,耐腐蚀性能也更好,所以能够用来代替304材料使用。确实304L满足304的要求,并且也好于304不锈钢,貌似能够自动替代304,但从力学性能角度看,304不锈钢的强度其实高于304L,当依据304不锈钢设计时,使用304L不锈钢来替代,就会导致不锈钢板材的强度不够;此外在国内压力容器标准中也规定,奥氏体不锈钢的使用温度大于525℃时,不锈钢板中的含碳量应该不能低于0.04%。所以用304L不锈钢代替304使用的想法就不对,其实还是和使用场合有关,并且依据材料的选择规定,材料的代用只能是由设计部门来决定。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